August 22, 2007


接連幾個晚上睡不好,星期一上班的時候,簡直頭痛的快要爆炸。除了肩膀的酸痛以外,還有一種從身體冒出來的火,整個人感覺像在燃燒。

很虛弱。昨晚特別提早上床時間。10點37分。

剛躺上去,肩膀的酸痛停止了一些;眼睛閉起,喜悅的等待睡意侵襲。 真的,那種期待與心情,像期待上帝即將在末世降臨一樣。 滴答滴答...我轉個身,意識到自己沒睡著,尤其是當我聽到鬧鐘那種很細微的聲響之後。我更確定,我又睡不著了!!!

可是,不想再失眠。起身,吞一顆安眠藥... 醫生說藥在30分鐘後就會有反應。我特意看了鐘,11點45分。 應該在12點15分的時候,我就開心夢周公去了...

突然,不知道哪來的無聊念頭,讓我我想如果我真的不睡,安眠藥的藥效真的能強迫我睡著嗎? 是否人定不能勝天呢? 為保安心,我想只要,撐過12點15分,證明意志力可以戰勝安眠藥,還有漫長一夜夠我睡。我決定試試。

起初,我還聽得見鬧鐘的滴答聲響。但是,當我再睜開眼的時候,眼前的一切竟然開始浮動起來。放置櫃上的香水瓶與照片,與自身的顏色混合,拉出一道道擬人的人物圖像,像極了綠野仙蹤裡陪伴桃樂絲的機器人。而不知輝映哪來的紅色,竟澎湃成彎曲的河流,在望出的視窗裡打底,隨著目光的轉移而反覆流動。我回頭看自己的手,每根手指頭上皆拉出一束光影,輕輕握拳,透過指縫掩蓋不住的發亮,像是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般讓我驚奇。

我突然開始懷疑,這是安眠藥還是迷幻藥? = =
如果我起身去看西藏購回的圖像,應該也看得到神仙降臨吧?! 不知道這樣玩了多久,還是抵擋不住強大的藥力沉沉睡去;證明安眠藥真的很厲害~

隔天,疲勞依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