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的時候, 就問過爸,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? 爸想了一會, 很正經的說 "生命的意義再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"! 我大笑,老爸白了我ㄧ眼,說我想太多...

大學的時候,我讀沙特、看尼采、閱讀佛洛伊德過分性學角度的心理學,企圖找尋權威下,正確的生命意義。找是沒找到,倒是把整個大三大四弄得很灰色。
開始工作之後,我把別人的價值觀套在自己身上,將生活意義建築在物質追求上,後來才發現,有形的物質是追求不完的,一不小心卻很容易在追求的過程中迷失。

因為追求的過程,其實不斷不斷地以內心的想法,捏塑人的性格,與面對事情的態度。
後來牽涉的就不只是工作,還包括週遭的人際關係、親情、朋友與愛情觀。最後,就真正的成為了當初目標的那個人。只不過,不見得比較快樂。
這幾年,經歷了許多人事物的洗禮,追求開始慢慢的有個雛形。比如工作上,在經濟許可的情況下,做自己喜歡的事情。工作一定會有壓力,只不過喜歡的事情,在遇到壓力的情況下,抗壓性會多一些。

愛情裡,要誠實的面對自己,誠實的面對別人;除了誠實以外,要學會多一點的EQ、與技巧,處理兩性間偶爾的不平衡。做人要圓融,面對分手情人的時候也是。
下一個情人不見得會更好,常常再找尋下一個情人的人,是因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。

我不知道有沒有所謂的Mr. Right?
但我期待自己愛的時候,心甘情願的給予,不愛的時候,也能理性處理、誠實面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